2023年2月28日 星期二

《有錢人想得和你不一樣》聽書摘要1


財富(金錢)藍圖
外在世界是內在世界的投影。我的內在世界創造了外在世界。 

成功的關鍵在於提高你的能量,別人自然會被你吸引。一旦他們慕名而來,你就要他們付錢!

實現程序:想法→感覺→行動→結果。
修改後的實現程序:設定→想法→感覺→行動→結果。

我們是如何被制約的呢?來自三種方式(影響)
第一種影響:語言設定。例如:「錢是萬惡的淵藪。」
第二種影響:模仿。例如親人的例行行為。
第三種影暴:特殊事件。

改變的四個關鍵因素
一、覺察
二、理解
三、劃清界線
四、重新設定

第一個改變的步驟:修改語言程式
一、覺察
二、理解
三、劃清界線
四、把手放在心上,提出宣言:「我所聽到的關於金錢的看法,不見得都是真實的,我要選擇新的思考方式,讓它幫助我得到成功和快樂。」

如果你賺錢的動力來源並不是正面的,而是出於恐懼和憤怒,或者只是為了「證明」自己可以成功,那麼你的錢就永遠不會帶給你快樂。

如果你認定自己不夠好,你就會創造出那個「不夠」的現實狀況。相反的,如果你相信自己是富足的,你也會創造出富足豐盛。

你要在心中劃清界線,不要讓憤怒、恐懼成為你追求財富和證明自己的動力。然後,安裝新的連結,讓你(1)賺錢很有目標,(2)覺得自己很有貢獻,而且(3)從中得到喜悅。

第二個改變的步驟:你在模仿誰
一、覺察
二、理解
三、劃清界線
四、把手放在心上,宣言:「我所模仿的金錢觀念是別人的,現在我要選擇自己的方式。」然後,摸著頭說:「這是有錢人的腦袋!」

第三個改變的步驟:特殊事件的影響
一、覺察
二、理解
三、劃清界線
四、把手放在心上,宣言:「我要放開我以前那些沒有正面意義的金錢經驗,我要創造新的富裕的未來。」然後,摸著頭說:「這是有錢人的腦袋!」

現在,該來回答這個「價值百萬的問題」:「你的金錢藍圖設定在什麼目標?」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